云抱岑

佟泱简直就是冷圈代言人

你和看板娘的办公室日常

很少写原著向的东西因为怕ooc

加了点私设,不加私设写不下去

小学生文笔,人物是方舟的,ooc是我的

得想办法把我无敌的蒂蒂摆上去,斯卡蒂永远是我大老婆

(说不定会有其他cp的)

/

/

/

/

/

——————————

  今天是斯卡蒂值班 

  背着巨剑的少女冲你笑了笑,抱着桌上那堆需要整理的资料去了离你最远的那个角落 

  你叹了口气,盯了桌面半晌,打开了手头的文件 

———— 

  大概是内陆人的缘故,你很喜欢听斯卡蒂讲述她以前的故事 

  每逢斯卡蒂值班,你总会以最快速度处理完手头事务,然后把站在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斯卡蒂叫过来,要求她讲述自己过往的战斗 

  “你总是这样。”斯卡蒂的话语中有着些许埋怨,“离得这么近,危险来了怎么办,我可没有完全保护你的自信。” 

  话虽如此,她还是会乖乖坐到你的对面,然后不厌其烦地向你讲述她曾经参与的战斗 

  卷走队友的巨大触须,蹲在角落满手是血的疯狂敌人……就如斯卡蒂履历所写,她过去的生活的确是糟糕 

  “和过往相比,罗德岛的生活实在是轻松……”斯卡蒂低着头抚摸自己柔软的长发,“……你以后不要这么执着了,不然我就只能老老实实保护你了。” 

  “我不希望再有我珍视的人因我而受伤了。” 

  斯卡蒂不再开口,你们的对话陷入了僵局

———— 

  听到自己是斯卡蒂珍视的人,你感到很开心 

  虽然你知道斯卡蒂这份伤感并不是冲着你来的 

  “午休时间了博士。”最终,还是斯卡蒂打破了沉默。她站起身往外走,“深海的怪物怎么会比午休诱人。” 

  “算下来我们也算帮你们这些城市人把灾祸当在了陆地之外,不如趁这会闲暇功夫请我喝一杯?” 

  你跟上斯卡蒂,对于这种生硬的话题转移并不追究 

  在餐厅,你和斯卡蒂找了个角落坐下,没有点酒,只点了两杯果汁 

  “博士,要和我学唱歌吗?” 

  面对突然积极的斯卡蒂,你愣了一下但还是点了点头。斯卡蒂从外套内兜里摸出一张整齐叠好的纸。这纸你曾经见过,上面写的是你看不懂的东西。纸张不算太旧,但是折痕部位已经起了毛边。很明显,这张纸被主人多次翻阅 

  斯卡蒂看着这张纸,低声哼唱起来 

  原来是乐谱。你在心里想。这首歌你并没有听过,不过旋律有那么点熟悉,似乎有人在你面前提起过 

  你想起曾有干员向你反映看到过斯卡蒂坐在甲板边沿唱歌。据说歌声低沉悠长,让人感到忧伤。大概是同一首吧。你想 

  你很认真地学着。一个午休的时间,虽然歌词并不能理解,但你已经可以口齿模糊地唱出来了 

  午休时间结束,你和斯卡蒂回到了办公室。闲暇时间的沟通并不能说服斯卡蒂让她来自己旁边办公。你看着离自己远远的斯卡蒂,摇了摇头 

  办公期间,斯卡蒂被凯尔希叫了出去。回来后斯卡蒂就开始擦拭自己的巨剑 

  你问她是不是有任务了,她点点头,欲言又止 

  待到斯卡蒂准备出发,她终于下定决心开口了:“博士……” 

  你看向她。斯卡蒂:“帮帮幽灵鲨,别让她忘记自己真正的职责。” 

  你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然后,还想请博士帮个忙。” 

  你递给她一个询问的眼神。斯卡蒂:“就是,今天晚上去幽灵鲨的房间门口唱歌。” 

  她似乎觉得有些难以启齿:“不用唱很久……就,唱到她睡着。” 

  说完,斯卡蒂略带歉意地笑了笑:“帮帮我。下次,带你去星空之下广袤无垠的大海……那可是罗德岛的浴缸所无法比拟的。” 

  看着这样的斯卡蒂,你无法拒绝她的请求 

  然后你在幽灵鲨专属的诊疗室前唱了半晚上的歌

———— 

  今天是幽灵鲨值班 

  由于昨天晚上唱歌的缘故,你有些困倦 

  平日里幽灵鲨都是安安静静地面对落地窗虔诚地跪在那里祷告十五分钟,而今天,从你进入办公室开始,幽灵鲨就像发现猎物一样直直地盯着你看 

  你被盯得头皮发麻,询问她有什么事 

  “昨晚的歌不是她唱的。” 

  “那个有着讨厌气味的女人,去哪里了?” 

  一时间你竟没反应过来幽灵鲨说的是谁 

  斯卡蒂去执行任务了。你这么告诉幽灵鲨 

  “什么任务?” 

  事实上现在已经过了幽灵鲨做祷告的时间,但是幽灵鲨并没有意识到。她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你,等待你的回答 

  而你注定是要让她失望了。你告诉她任务是凯尔希直接下达的,并不是自己,自己也不知道斯卡蒂的任务是什么 

  幽灵鲨安静了一会,表示自己要做祷告,然后跪在了她平时跪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这次祷告的时间格外长 

———— 

  午休时间,你准备去食堂转一圈,正打算叫幽灵鲨一起的时候却发现幽灵鲨已经蜷缩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着了 

  你看到她眼底的青灰色,突然觉得幽灵鲨还是十分善解人意的 

  不好把幽灵鲨独自留在办公室,你拜托阿米娅给你带两份饭,自己则坐到了另外一张沙发上 

  没过多久,幽灵鲨突然坐了起来,捂着心口大口喘息着 

  你没事吧。你起身走过去试图安抚她,刚伸出手就被她紧紧地抓住,力度大到让你怀疑你的手是不是要被她捏碎了 

  “我梦到她了!”幽灵鲨说话颠三倒四,“就在那些黑色碎片里,我看到她了,她要把我拉回海里!不,不行,不行……” 

  “她想杀了我……不可以,不可以!你不可以杀我!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真是糟糕,赶上了幽灵鲨犯病。你看着逐渐癫狂甚至打算摸电锯的幽灵鲨苦笑。就在幽灵鲨快要摸到电锯的前一刻,你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开始低声哼唱斯卡蒂教你的歌 

  奇迹一般,听到歌,哪怕只是调子,幽灵鲨的手僵在了那里,情绪波动一下子小了许多。你一边哼唱一边一点一点把幽灵鲨揽进怀里 

  幽灵鲨渐渐平静下来,老老实实被你抱在怀里喃喃自语 

  “你不能杀我……你怎么会想杀了我呢……我们……” 

  你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幽灵鲨的后背安抚她,直到阿米娅替你买饭回来去通知凯尔希 

———— 

  由于幽灵鲨的突然犯病,少了助理,让你下午的工作量翻了一倍。当你累死累活终于把工作赶完,打开办公室的门准备回去休息时,你看到斯卡蒂拄着剑站在门边。看样子她应该是站了有一会时间了 

  “我听说幽灵鲨今天中午犯病了。博士,你没受伤吧?” 

  斯卡蒂打量了你一圈,看到你身体并没有因为包扎的突起,放心了一些 

  你摇摇头,锁好办公室的门并告诉她你很好 

  “谢谢你,博士。” 

  回宿舍的路上,斯卡蒂突然开口。你摆摆手,示意她这都是小问题,并表示让她快去看看幽灵鲨。斯卡蒂犹豫了一下,轻声说了句抱歉,转身往诊疗室的方向走去 

———— 

  晚上,你突然想到还有些事忘记告诉凯尔希。当你慢悠悠地走到凯尔希宿舍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唱歌。扭头一看,在走廊另一头的诊疗室门口,斯卡蒂倚着门板坐在地上,帽子随手放到了一边,看着面前的巨剑低声哼唱着昨天教你的那首歌 

  歌声低沉,悠长,让人感到忧伤

——————————

/

/

/

/

/

虽然最开始看起来像鲸博但是真的不是

不过蒂蒂对我真的好好哦还让我摸她头发(痴汉)

我改都改完了发都发过了希望这位同学 @九十九铃 可以遵守诺言早日上色

毕竟你还有个夜莺等着画呢是不是(噗嗤)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9)
©云抱岑 | Powered by LOFTER